close

(畫面中的紅衣女子,就是當紅作家Stephenie Meyer)
要看更多電影畫面擷圖,請到在下的相簿吧。


誰是Stephenie Meyer?
就是寫出暮光之城四部曲的小說原著,因此躍然出現在世界百大具影響力的名人榜上,粗估收入超過台幣15億。

我一開始沒注意她有在客串了暮光之城一角,後來看了花絮,再去把電影又看了一次(糟,我已經看超過六次了 =.=),終於發現這個有趣的小驚喜。
不過畫面真的是一閃而逝,擷圖才發現劇中角色也特地用原名Stephenie,而且也特地搭配了深紅色針織衫,配合吸血鬼的劇情,也跟Stephenie在書裡提供的作者圖片一致,極具巧思,小說作者現身電影,充滿向其致敬的意義,我還蠻愛這種小花絮的,哈哈。

(小說裡的作者照片)




(客串暮光之城,紅衣者)

這種電影的fun facts隨處可見,暮光之城也多多少少有,日後想到或有看到相關訊息,再來跟大家分享好了XD

我發現我身邊對暮光著迷的人還真少,目前只知道李小幼,不過她是晚熟型,最近才中毒,所以在此之前,我也沒人可以分享心得,只好悶騷地自嗨。

妙的是,我第一次進電影院看,是沒有太大感覺的,不知道哪根筋怪怪,走出電影院之後莫名中毒(嘉年華的爆米花摻了什麼料?! XD ),很快我又買票進電影院捧場第二次,這回真的是毒癮發作,看得認真又仔細,莫名充滿了少女情懷,像男女主角躺草地對看,明明就很灑狗血,我後來都還是忍不住一直重複看,哈~我的內心世界到底是怎麼回事?(深思)



(躺草地好浪漫啊~~)

暮光之城說穿其實就是通俗的言情小說,只是男主角剛好非常特別地是隻吸血鬼,大抵上的劇情都不脫言情小說公式,但電影的氛圍、選角、配樂實在太棒,讀原著小說可瞭解故事完整架構與來龍去脈,電影則將角色立體化,又打造出許多經典場景,將暮光的少女讀者群最喜歡的浪漫感覺,營造得非常成功,所以可以說兩者是相得益彰。

這樣的成功,我覺得導演Catherine Hardwicke居功厥偉,看幕後花絮就能感受到她的個性很可愛、很小女生,拍攝這部片對她來說簡直是樂在其中,或許因為這樣,暮光之城裡頭蘊含著女性細膩心思,許多小細節上可見一般,雖然可能因此在打鬥場面上的張力比較弱,但畢竟這不是暮光最大的主軸,只是一個畫龍點睛的效果,意思到就可以了。

要知道這部片一開始是不被看好的,挹注的成本只有三千多萬美金,但全球整體票房破億,代表至少回收了4倍,也難怪製片商Summit要打鐵趁熱在年底推續集啦~

啦啦啦,好期待啊。
對我來說,人生裡頭其中一件美好的事,就是等待喜歡的片子上映,現在的我,等著變形金剛2,暮光之城-NewMoon,2012,愛情限時簽(好久不見的珊卓布拉克)…眾多電影上映,光想就會格外地活力百倍呢!


在等待與付諸實行中,往往一年、兩年就過去了,就算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情,在年尾我只記得起等待與踏進戲院的美好感受,也挺不錯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大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