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55S  

dear Mini:

妳的主人我阿,真的很奇怪,在妳現在才一歲多的時候,光是想像十幾年後要面對妳的死亡,就已經會忍不住鼻酸。

也常想:幸好沒有意外的話,自己會是必須要面對死別的角色,而妳只要快樂健康地走完妳的狗狗歲月,愛著主人以及被主人寵溺,啃骨頭與散步,等待點心,在簡單的生活中衰老然後死亡。

妳的一生裡,可以不需要承受離別的心痛,也不會因此流淚,在孤獨中無限思念。

只有滿滿的,愛、忠誠與等待。

我覺得自己能這樣想很好,讓我可以在妳過世之後努力堅強。

因為我愛妳到最後,到妳生命盡頭也都無所轉移,我做到了目送妳走,讓妳此生圓滿。


我無法知道,每個養寵物的飼主是否都曾有過這麼一瞬間與我相同的想法。

很幼稚嗎?
一點也不,真的一點也不。


妳拿短暫的一生來全心愛我,我卻只是在人類的漫長一生裡,恰好地這麼段路程與妳並肩同行。


不是還有十多年,而是只剩十多年,健康的妳,繼續跟在我身邊吧,我很珍惜有妳在的每一刻。

有妳在,就不會覺得寂寞,不會輕易脆弱。
風景很美,心也很踏實。

一切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大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