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青春洋溢活潑健康的照片,只是假象阿~(泣)

從小到現在大病、小病不斷,命運多舛的Mini,今天則是噴掉了她主人1600大洋。這係味蝦咪咧?!且說從頭~(捏小鬍子)

Mini黑皮回來之後,沒多久就開始吐,連吐了三大攤,因為還沒進食,所以都是黃色帶沫的黏液,過去經驗裡,通常吐完會生龍活虎,除非吐得太誇張,次數太頻繁,我才會緊張起來馬上拎去醫院,所以我又繼續觀察。

但沒想到公主她精神不濟地一直睡覺,連晚飯都沒吃,到了十點多又突然吐了兩攤,這下真是頭疼了,一樣是淡黃色黏液,但這次有帶紅色的血阿阿阿阿阿,一小坨一小坨的血絲,是第一次出現這情況,但週六晚上獸醫院都關了,某家24hr的獸醫院,有著我之前帶狗去急診的陰影以及某些疑慮,現在是完全不考慮,偏偏週日我習慣去的仁愛獸醫院公休,所以只好等著隔天一早帶去另一家好像評價不錯的獸醫院。

凌晨五點多,同樣的嘔吐情況又出現,也一樣都帶血,我被嚇醒,中間也沒辦法睡得很沉,一直爬起來看,到了八點多就儘快拎去找醫生。

醫生初步觸診之後,有腸子不正常蠕動的狀況,但因為有帶血,我請醫生做進一步檢查以求放心,因此便抽血確認白血球數,若過高則可能有發炎,還照了X光看有無吞入異物。

等待結果的過程裡跟醫院助理閒聊,有隻正在住院的吉娃娃,前幾天也是一直吐,送來拍X光才發現吞了梅子核,醫生還秀了X光片給我看,一塊白色東西清晰地卡在胃裡,我家Mini仔萬一也這麼天兵,就要動刀處理,那有得她受了= =

很快血檢跟X光結果都出來,血檢沒有白血球升高, 反而是有一點下降,X光的初步結果,也看不出有何明顯異物,但確實有腸子蠕動不正常的狀況。

因此也只能先推斷,可能是昨天在鵝湖放風隨牠盡情奔跑玩耍的時候,吃到不明的髒東西,先打止吐針、吃藥,繼續觀察情況了。
可憐的Mini仔回家之後繼續憂鬱地昏睡,到下午才嘗試讓牠喝一點點水,沒有吐的話才能再繼續喝,但不能馬上進食,免得腸胃受不了,又統統吐出來。


上一回吐成這樣的時候,我急到請假一大早往醫院送,沒想到這回又舊事重演,還好是在假日,我還能寸步不離的照顧觀察Orz
但每天得吃三回藥,中午又要麻煩到我美麗賢淑的室友曾阿慧啦!(我發誓我是真心稱讚,沒有狗腿喔~~)

嗚阿,噴掉了這麼多錢,心疼的還是Mini仔活活受罪,狗狗是天性好奇,不能全怪牠貪吃,說到底我這主人還是要更細心才行,以後讓牠在鵝湖散步的時候,一刻都不能放任牠離開視線範圍,這從小養在深閨的公主,大概也不會那一套生病了去找草吃的土療法吧,希望咱家Mini快快好起來,不然我頭髮都要花白,身形越發消瘦(?)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大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