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

四年前傷心的安真。

580974_327112850707709_1610995269_n  

 四年後依然對愛不夠勇敢的安真。 

 

票房強強滾的犀利人妻電影版,或許我期待度太高..所以看完的當下頗失望的,若要給分大概只有剛好及格吧。

但後來再細細思索,也比較能夠冷靜分析究竟什麼地方讓我有這樣的感受。

身邊的人都差不多看過了,所以能安心來個[無雷短評]啦。



**

1.置入性行銷明顯到太誇張.......超大敗筆


2.劇情對我來說實在又卡又乾,當然中間有幾段不錯,但我的看戲情緒就一直在[乾~卡~乾~好~普~乾~卡~]中循環著

3.幾個激情橋段我卻看得突兀,好像是為了硬加來滿足觀眾眼福,不過見人見智啦,可能我偏好溫情風格...循序漸進而不滿溢的感情表達方式比較隱晦唯美,氛圍反而比狂放流瀉的激越要來得有餘韻,所以非喜好之外的情節突然這麼打進來就嚴苛以待了。

3.劇本格局其實拍電視版SP就夠,電視版SP或許還炒得出話題,但總是無法與電影相比,用電影來拉贊助做置入行銷機會大、對廠商來說效益也大,電影能炒話題、能再次帶動國片市場,所以固然劇本氣勢不足,食材少那就加點鹽添點醋紅蔥頭多灑些,一盤色香味俱全的菜也能端出場,只是吃了容易膩嘴,容易感到空虛。當然論收益與效益,敲鑼打鼓炒話題搞成電影版才夠,算王珮華厲害,押對了

4.有意外亮點,有驚喜人物,但卻是在劇情主軸外加的分,實在可惜

5.幾句預告裡有出現的經典台詞確實很夠味,延續了電視版精神,但相對整齣電影似乎就靠這幾句撐,其他橋段的台詞就平淡無奇,讓我覺得好沒電影該有的氣勢啊..

再來優點:
1.演員救了電影啊!除了幾位電視劇班底,表現一樣夠力,新串場人物還算稱職,若要雞蛋裡挑骨頭,可能我比較喜歡自然一點的情緒,有些台詞跟過頭的表情好像舞台劇風格
2.主題曲-幸福難不難也救了電影啊!! 故事走到後半段,或許情節也開始走入主軸高潮,這時候主題曲一出來,再回憶到四年前安真走過那些風雨,這時候我真的比較走入劇情裡了

3........ 想不到了,有想到再來補分 

總結:

我對犀利人妻電視版是有很深刻情感的,畢竟當初如此風靡,安真從相信丈夫→信念動搖→發現外遇潰堤→墜入黑暗→賭一口氣改變→慢慢找回自己→重拾自信,在電視劇或許幾集就演完,但如果對應到現實人生,這是多深刻的傷口?

而電視版裡隋棠與溫昇豪都詮釋得非常好,人性的考驗、夫妻情感的崩垮等等,都給了我很多很多感觸,所以相對,當電影版從傳聞到成真,中間歷經四年,我也會當作想回來看看這些人的生活,四年過去,他們過得如何?是否勇敢?是否四年前那些傷口造成的碎片還殘存在心中?可惜的是,我有機會與這些人重逢了,可是劇情走向好像少了什麼,少了過往的深刻與細細品味之處,多了刻意,好像已經想好怎麼安排這些人的結局,只是用難以搭襯的情節來硬帶到架好的軌道上,讓我看的時候,總以為或許四年過去也改變了我,所以難有當初那樣深切的共鳴。

不是說電影版不好,其實並不差,至少,我要感謝製作班底,讓我有機會再一次,在短短兩小時內與這些人重逢,當電影結束,我也真正放開了他們,真正放開了這故事無意間帶給我的枷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大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