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衝了【暮光之城:蝕】,初步感想是~忠於原著,拍得比新月好看!

吸血鬼們的妝容跟整體衣著搭配好看多了,配樂也挑選得比新月好。

至於情節上當然也免不了讓我怨念深重的雪中帳篷那一整段情節,我可是氣到在床上翻滾勒,對Jacob的厭惡在第三集升到最高點XD 


電影部份,個人最喜歡的依舊是暮光之城第一集,其實Stephenie Meyer的小說情節描寫非常詳實仔細,角色鮮活,故事流暢度佳,個人覺得這樣的小說本來就相當適合翻拍成電影,但主要也必須看導演用什麼樣的手法與風格去呈現,在這方面,第一集的女導演Catherine在原著情節上又添加一些書中沒有的小橋段,卻讓整部電影更為細膩浪漫,可能也因為這樣,讓我會不禁用這標準去衡量二、三集,但其實應該要客觀一點啦XD 每個導演各有強項,第一集在愛情氛圍營造上很不錯,但若是打鬥戲個人則覺得偏弱,但還好透過配樂以及一些剪接手法,倒不會使得整部片被拖垮。

反觀回新月,除了我自己覺得有點糟的吸血鬼妝,感情戲的處理上也略顯粗糙,好幾次我在重要情節還靈魂出竅了XD,有一點不太能進入劇情中,後來再一次閱讀小說,將tephenie感情戲的詳細描述融入電影裡頭一起感受,才比較好一點,這可能也是為什麼我沒有衝動買下新月DVD的關係吧。

再來看到第三集:蝕,一看到貝拉與愛德華出場的妝,就鬆了一口氣。
雖然Kristen因為拍攝期間正好為了其他電影剪成短髮,所以是假髮上陣,還好我對女主角愛很大,看著她超正的臉龐特寫,就會自動忽略假髮的事,哈~
而愛德華或許是因為愛情回春,所以臉色好看多了(新月的時候真恐怖,吸血鬼失戀原來臉也會變囧),庫倫家族其他人也變正變帥了,尤其賈斯柏,這集戲份多了一點,表現也蠻不錯的唷,有展現出獨特魅力,應該可以增加不少支持者:)

不過最可惜的是,這一集Victoria換人演,感覺差很多,第一集的Victoria有一種戲謔中帶邪惡的氣質,還有可愛小雀斑,紅髮很適合她,即使是壞人角色,仍會覺得有其獨特魅力,第三集換角之後,整個氣質都消失了,即使紅髮依舊,整個感覺差距很大,演技上也有待加強,算是讓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連新角色萊利表現都比她搶眼多了。


劇情部份,就是基本上大致照著書的情節走,所以個人還沒有特別的驚喜之處,也許陪友人一起看第二次,會冒出更多感想吧。拍攝手法上,有些橋段確實有展現出驚悚刺激的氣氛,如樹林中追逐Victoria,特效上中規中矩,沒有太別出心裁的呈現,像狼人變身,我得說新月處理得比較好,有特意去展現氣勢出來,蝕則四平八穩的,特效上沒有讓我能"哇~"一聲的驚嘆之處,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吧。

第四集破曉,應該會有蠻多需要特效處理的部份,感情戲也達到最高潮,很多文字描述部份,Stephenie寫得非常棒、非常引人入勝(我必須要說,這也要歸功於翻譯,第四集翻譯實在太棒,行雲流水,對照起前三集流暢度大增!),而第四集諸多情節應該不好拍,真不知道導演要怎麼去呈現那些經典橋段(如貝拉變身、懷孕),因此也令我格外期待第四集了XD

總地來說,蝕還是值得看的,尤其暮光迷,在有始有終的前提下,當然還是要進進戲院捧個場囉!快衝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大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