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疲憊,還是白晝的下午四點就沉沉睡去,原只想小憩,但這陣子難得可這樣寬心地睡,於是就睡深了,沒有做夢也沒有任何電話與人驚擾地,自然在凌晨三點醒來。

在這世界沉睡的時候醒來,被一種分外安心的寧靜感圍繞。
戴上耳機,歌曲輕揚。

我突然想起,總有人愛問我,為什麼msn暱稱一直掛著[迷路的星光]?
習慣性用玩笑話去帶過,說因為方向感不好,常常迷路。

其實,不好意思去闡述那意義,現在的自己,不太喜歡讓人察覺自己內心那過於浪漫天真的部份,大概覺得,其中興味自個開心便好。 


即使相熟的朋友,因為沒刻意提起,應該也極少知道。
在凌晨三點一片闃靜的夜,這首詩卻清晰地竄上心頭。


同義詞  作:柯嘉智

 你的眼睛

我迷路的星光

 你的淚水

我此世的汪洋

 你的凝視

我塌陷的地獄  和
失火的天堂


 縱使已經沒有這樣一個人,暱稱也成為一種辨識,索性就不去更動,但也極少懸念。

我也不禁會去想,這輩子,還有機會擁有這樣的相遇嗎?

 答案是否定的。


因為還能愛得輕狂的那些年華裡,已經領受過風暴。
當心境悠然轉換,當自己的生活變成在社會上求生存,所謂的浪漫,對我來說只存在於電影與小說裡了。

不是這世界上沒有這種事,而是我已經錯過能夠恣意享受的年華。

 
 但無妨。
有與沒有都無關失去。我在乎的事情裡,早就沒有這部份了。

只是看著身邊的人仍在彼此蹉跎,有時候會擔憂,當妳還有力氣與信念去愛的時候,當愛出現得剛好的時候,不要眼睜睜見它隨著時光流逝,錯過追不回來的,只是人生中徒增遺憾。

【那個大雪的夜晚,當我一個背轉身,我和林沖,既是生離,也是死別了。】
 夜奔裡徐少東與林沖這麼一個錯過,留下多少惆悵與等待。
 
所以我看著身邊這些故事上演著,局外人無法明說,亦只能遙寄祝福。
 

嗯...僅僅是凌晨有感。
當太陽升起,就蒸發在朝露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大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