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的金曲獎,真是讓我激動萬分,頒到最後的女演唱人以及最佳專輯,已經忍不住飆出喜悅的淚水。

 

  

 阿妹這一張專輯概念非常棒,也真的有別於柔情的mei,打造出另一個分身-阿密特,身為跟隨阿妹超過十年的妹迷,一路上看阿妹如此辛苦,也只能用買正版專輯來支持她,阿妹得獎是一件令人高興又擔憂的事,高興的是她的堅持、團隊的努力獲得了肯定,擔憂的是,光環越多,未來阿妹的路勢必更加艱辛、壓力也更大,我們僅僅能做的,也只是看著,支持著。

即使頒獎典禮已經結束,因為太亢奮,現在還是沒有睡意,我索性點開阿妹專輯聽著,聽了一輪分生,又再播放10年精選專輯,當[不像個大人]這首歌緩緩播出,我忍不住再次淚流滿面。

張惠妹,A-mei,從第一張姊妹專輯,那年,1996年,我還只是個國中生。如今,2010年,我已經大學畢業,踏入社會上工作。

 一瞬十年,其中阿妹歷經多少事情,多少風波,面對過多少低潮,到現在十幾年過去,卻依然堅持在歌唱這條路,求新求變。
 這就是我一直支持她的原因,認真、堅持、勇敢又充滿熱情。

 而她的歌聲,她的歌曲,陪我一同面對許多人生裡的挫折與悲傷。


[不像個大人]對我來說是一首格外有意義的歌。它帶我慢慢地揮別一段傷心的記憶,把許多感情收入潘朵拉的寶盒,走回世界的常軌,就這樣遺忘一個人、一段往事,而重拾平靜。

不僅僅是這首,太多太多,阿妹唱出的每首歌,都有一份專屬於我,掩埋在底心裡的記憶,幫助我學習堅強,學習自我舔舐傷口,也學習為情緒找到出口,重新擁抱眼前的生活。

願阿妹繼續唱著,我也會一直跟隨著,當歲月輾轉流逝,這些歌會充滿古老的香氣,我則幸運地成為這時代的見證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大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