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多年來的好友,今生的摯友,很高興妳要步上紅毯了,剛看到熱騰騰的婚紗照,年底也有幸能夠參加喜宴。

這種感覺好微妙,高中畢業後,我們兩人其實對於彼此的人生,絕大時候是不參與其中的。

我所經歷的,妳所承受的,無論是快樂還是苦痛,在偶然的閒聊裡才有機會知道。

但我從來不認為,所謂友情必須要時刻的黏膩或者是對彼此的近況同步更新,我不是這樣的人,妳也不是,但我喜歡這樣的相處模式,即使好久不見了依然互相關懷,能夠很坦然地傾吐一些塵埃,無論這中間我們經歷了什麼,沒有參與到也並不會覺得抱歉或生疏。

就好像是兩座島嶼,有各自的風景,哪天退潮了,島與島之間的通道短暫出現,在那一刻我們就成為一座島嶼,漲潮於是分離。


而今妳要走入婚姻,邁向人生另一處風景,我的心裡感覺開心而有一些緊張,因為這是我參加的第一場所謂國高中同學婚禮,也因為妳對我來說是十分特別的摯友,意義分外特殊。

關於青春歲月的很多事情,此時是如此輕易地浮現腦海,我們走過的長廊,去過的地方,妳畫過的畫,我寫過的紙條,還有那些青春時期無來由的輕愁與迷惘,就這麼寫入我們的交換日記裡,即使我遺忘了細微的字句,卻真切地記得當下的心緒。


謝謝妳伴我走過青春年少,我是如此幸運在那些記憶裡有妳存在,那教人懷念的樹梢陽光,夏季蟬鳴,紅磚砌成的樓,窗外高聳的大王椰子,我記得那芬芳,也記得我們單純的容顏。


好高興妳終於找到生命中的倚靠,希望他愛妳到老,希望妳每天每天,下一秒都比前一秒更為幸福,享受著婚姻。

我知道妳會擔心我,但我想讓妳知道,現在的我已經長大很多了,在這個社會裡,可以生存得好,對於自己的心,也可以保護得很好。


我知道,我們彼此所處的世界,在妳踏上婚姻這階段之後,會更加地不同,但不同並非遙遠,當我們相見或談天,依然不會有隔閡,我會給妳淺淺的微笑,也許,光陰在那一刻重返到年少。


吾友,結婚快樂。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大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