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颱風假,只能窩在家裡,我這個老人家連空閒時間想得到的娛樂都很無趣,就是看電影,多半都是把一些舊片子找出來再回味。 


三天裡,又把一些片給重看了,估計有下: 

※ 二見鍾情((While You Were Sleeping)
熱愛指數:★★★★★ 

噗,這部片我重看應該也超過十次了 XD 
沒辦法,我對於對自己胃口的愛情小品電影,完全無抗拒能力,而且重看率都會飆高。


 ※ 300壯士 
熱愛指數:★★ 

我只是想看一些充滿力與美藝術手法電影,300的畫面實在沒話講,色調呈現令人讚嘆,史詩電影的壯闊優美,暴力美學的極致呈現,300可說是上上之作。

※ 風之谷
※ 魔女宅急便
※ 天空之城

熱愛指數:破表了啦!!

宮老的作品,說實在,還是這個時期最好看了,嗚~~
後期的神隱、霍爾移動城堡、崖上的波妞,雖然也不差,但就是少了一點味道。
但,究竟是什麼味道呢? ....也許是因為年少觀看時的純粹感動,至今每次溫習時,還會多少湧現心頭吧。

※ 面子(Saving Face) IMDB影片介紹

熱愛指數:★★★★★

這部片算有一點小眾,裡頭大家會比較知道的演員就是陳沖,劇情主要是敘述母女之情、同志之愛,背景在紐約的華人社會,故事卻一點都不悲情,非常溫馨幽默,華裔女導演切入的觀點打破許多傳統角度,雖然重看好幾次,裡頭許多情節、幽默對話,還是可以讓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這部片沒有所謂的特定族群才能觀看,裡頭要傳遞的精神很多元,它讓我又更明白,看事情的角度可以多轉換幾種,不需要沈重,生活能用幽默輕鬆的方式走,有些枷鎖也許不是真的枷鎖,端看你的心怎麼想,而不是別人怎麼說。

2004年的片,出租店都有,找不到的請洽在下吧。


※ 美女或野獸(Beauty & the Beast)
※ 阿拉丁(Aladdin)
※ 西雅圖夜未眠(Sleepless in Seattle)
※ 漫步在雲端( A Walk in the Clouds)


以上片子都很知名,不詳加介紹啦~~都好看都好看啦!快去找來看就對了,不會後悔的~(敷衍貌 XD )


我自己很喜歡看早期的片,或許是有所感觸吧,過於完美的電影畫面手法,也抵不過故事本身的觸動人心。

一些早期的卡通或者電影,雖然如今看來有一點陳舊或粗糙,但動人的元素不會隨著時光消逝而有一丁點減少。

我不斷地溫習著許多電影,百看不膩到朋友都無法理解,也許是想在不同人生階段裡,提醒自己別忘記一些最初的感受;也許是因為念舊這種性格,也不小心投射在觀看電影的習慣裡了。

無論如何,自己開心最重要,在某些事情上被列為怪咖也無妨,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大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