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週六冷風颼颼,天氣陰暗,到了週日回暖放晴,陽光普照,唯一相同的是,到了下午時分,我就帶著Mini走遠一些,到有著寬廣草地處散步囉,畢竟也辛苦她為了配合我的作息,平常只有晚上在附近路旁蹓達。

週六到早安公園,氣溫驟降的天氣也減少了人群,我像是帶小朋友出遊的媽媽一樣,手上拎著撿便器、零食、相機,還背著隨身包包,眼前黑摸摸的一尾小朋友,正掩不住興奮地拼命拖著我走。

不過這麼快樂的情況,讓我想要多拍幾張照片都很難 =..=

請想像午後無人的公園裡,一位忙碌的大嬸正努力希望幫她的狗女兒拍點寫真,在極冷的天氣裡她把自己包裹得肥厚肥厚,身上側背著包包,一手繞著牽繩還順道勾了撿便器,還算有空的食指與大拇指則要抓著美味零食,讓眼前極嗨的傢伙能夠乖乖坐下,有這麼幾秒鐘不要亂晃亂動,另一手馬上抓好相機喀嚓喀嚓,無奈多半都是露出白嫩屁股的照片,即使有幾張正面照,都是招牌的八字眉,也造就了這麼幾張照片...(菸)

難得可以拍到全身照呢~
這照片告訴我們,皮膚黑的人不要穿七彩毛衣,整個畫面好怪異 XD



Mini期待零食中~
啊,客倌別誤會,脖子那塊禿禿是帶項圈過敏的,絕不是因為我想要殺雞放血一般地拔毛割脖子啊 XD



這位大嬸看狗女兒Mini難得出外踏青,好像心情也比平常還好,於是在隔天週日,又繼續挑戰趴趴走,這次除了再次前往早安公園,讓她多熟悉這塊地方,接著就前往草地不用錢那般廣闊的中正大學運動場。

天啊~這草地又寬廣又翠綠,真適合和狗狗盡情的狂奔!
無奈草地上有著許多午後悠閒地坐著野餐的家庭,有小朋友快樂地玩球、玩風箏,為了不讓Mini開心地追逐求跟人,忘記她還有個主子,我也就只能委屈她繼續被我牽著優閒走走囉!

走了一小段,索性就坐下,看著眼前相聚的人們臉上的愉快模樣,Mini大概走累了,也爬上紅磚跟著一起坐下,這樣一人一狗靜靜坐著,和風徐吹,此刻是如此平靜簡單又令人滿足,我想,過很久之後,無論那時Mini是否還在我身旁,對我來說,依舊會極為珍惜眷戀這些共處時光。

唉呀~我家Mini難得有這種沉思的神情,看久也是很正的嘛!!(得意貌)


Mini招牌的八字眉+招風耳現身~百看不膩呢(驕傲)


有時候我也會想,狗狗是否會有記憶呢?牠們能夠記得多少事情呢?又是否懂得這些事情帶給主人多美好的意義?

想了又想,最後我總是會告訴自己,何必思考這麼多呢?
狗狗很簡單的,無論牠明白什麼或不能明白,無論牠的記憶能達到什麼程度,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此生牠毫無疑問地愛妳,不論妳是什麼樣的人,有多少錢,長得美還是醜,胖還是瘦,有沒有工作...,只有牠不會用許多條件來衡量妳是誰。

對我來說,我是如此需要一個這麼純粹的歸屬感,能讓我卸下平日必需迎合這世界的面具,可以不用笑著,也不必很用力地要證明什麼,也許在很多人眼中,牠只是隻狗狗,在我心中,牠是最重要的精神支柱,讓我知道這世界上有個身影會等待我,也決不會輕言離開,不管外頭世界讓我感覺多疲憊,只要摸摸牠、抱抱牠就開心了。


哈,挖那ㄟ突然正經八百的,這樣叫我怎麼接著分享Mini懶惰的模樣阿~
揮別奇怪的低落情緒吧!(振奮貌)

這傢伙平常最愛巴著我一起睡床上,這樣是沒什麼不好啦,跟狗狗窩一起也是很溫暖的,習慣了13公斤的重物壓在腳上或身上之後,回高雄家沒有狗陪睡還會失眠勒!(被虐狂)

不過唯一壞處是,睡覺時候常常被Mini偷藏在被窩裡的牛皮骨戳到 =__=

客倌,你看看這傢伙會不會睡太爽阿!!整隻狗鑽進被窩裡只願意露顆頭出來呼吸,我乾脆送你一根吸管好了... =_=



不要裝可愛~~不要以為妳主人吃這套...(氣勢薄弱)

睡成這樣,我也好想當狗喔...都不用上班賺錢啦(泣)


難得Mini能乖乖不動讓我拍,大嬸我當然也要入鏡一下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大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