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公園裡的溜滑梯,盡是筆畫痕跡,有笑鬧的字句,也有人似乎用帶著些許惆悵的心情寫著。

我總想,將心情書寫在溜滑梯的人,究竟環抱什麼樣的感受?

是希望讓那一滑而下的快意,帶走那些無以言喻的愁緒;還是刻劃在一個充滿歡笑快樂的遊戲器材上,能夠顯得嘲諷而越發悲涼?

或者,我繁化也美化了這樣的行為,簡單說那必須稱作「破壞公物」。

不過,墜入想像的世界裡,不就是為了褪去嚴肅、擺脫理性嘛,哈。




暖春時節,是大葉桃花心木果實種子的舞台。

猶記得,小學六年級教室旁邊種了許多株大葉桃花心木,每當風吹過的時候,抬頭仰望,就能看見滿天的種子像螺旋槳一般,緩緩地旋轉飛舞,再優雅飄落,空氣中總帶著淡淡的香味,這樣閒適美麗的畫面,是我多年來不曾忘懷的記憶。

在其他地方偶然發現種子時,也會格外地開心,總要撿拾起來把玩,觀賞它拋起落下的模樣,想像上天賦予的特殊結構,讓它擁有飛行的翅膀,能夠乘風遠去,落地生根卻不會佔據母親的生活空間,遠行的遊子,是否也能有這樣美麗的境遇呢?

在公園裡瞥見這片落在鐵軌造景上的種子,我不禁神往,想像它是這般寧靜的姿態,悄然等待下一次風起,以及終點。


----
附註:

1.兩張照片構圖無裁切,用photoshop調過對比而有這樣的色澤,來達到我喜歡的情境,千萬別以為相機萬能 XD

2.第一張照片拍下的這段文字是出自一首歌,挺好聽,是我挺欣賞的女歌手-林芯儀與張震嶽的合唱曲,加上八點檔的片尾曲加持,一開始聽見的時候除了旋律很耐聽,歌詞內容也不錯,可以點下方的mv欣賞看看囉。

回到過去(【光陰的故事】電視劇片尾曲)

主唱:張震嶽.林芯儀
作曲:張震嶽
填詞:張震嶽

時間它像是河流 慢慢的輕輕推送
有時候像是漩渦 很難靜止而不動
開心的 傷心的 一輩子 能改變什麼 能相信什麼
游走在夢的盡頭 也常常不時回首
人與人擦身交錯 誰停留誰又遠走
我曾經 犯的錯 我曾經 留下的遺憾 就讓它去吧

如果想要回到那過去
但是你我之間存在遙遠的距離
試圖去彌補破碎的縫隙
我學著不放棄
願你牢記我曾經愛過你
因為有你我才學會相信愛情
關於過去的事就藏心底
未來依舊有你的回憶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大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