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身邊,多少都會有一些行為無法與他們的年齡、性別畫上等號的人,這一類人,有時並不覺怪異,反而因為違和,因為悖離常人規範下賦予的定義,所以特別有趣可愛。

好比說,在捐血車上談起變形金剛、魔鬼終結者、玩命關頭這些電影,比少年家還熱血的護士媽媽。

好比說,朋友的婆婆特愛看恐怖電影,看一般文藝愛情電影反而會打瞌睡。

台灣是一個奇妙的社會,或者應該說,這世界就是如此。
人的面相是這樣地多樣,特好特壞特可愛…全都群居在同一時空裡,我們最常遇到哪一類人,也在不知不覺中影響了我們某部份的人生觀。

我喜歡在這塊土地上,發現可愛的人事物。
那帶給我一種慰藉,提醒我不要沉淪,不要因為急迫地想達到一種目標而變得樣貌可憎。

每當遇見生活中如此奇妙有趣的事情,我可以感受到自己心中有一種淡然的幸福。
即使他們只是旅程中偶然擦身而過的角色,但人生如此難以言喻,有些事情就是即使短暫卻格外深刻。


假日午後,炎炎夏日,捐完血後躲進三皇三家吹冷氣,帶著NB準備儘快交付一些承諾好的事。

此時我是與世界連上線呢?還是一如以往,淡漠卻平靜的旁觀著?

我不知道。

但炙熱感消散後,從窗邊灑落進來的陽光,此時看起來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大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