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喜歡這種塑膠豬仔撲滿,充滿一種懷舊又逗趣的感覺。

每天身上多少會剩一些零錢,隨手丟進去,一天天累積,滿了之後的重量,還真是踏實得令人感覺興奮。
加上在底部沒有洞口設計,投進去的零錢想拿出來,除了整隻抓來解剖,沒有其他法子,這樣很不錯,比較容易存住零錢。


以前也有過幾個粉紅豬的陶瓷撲滿,零錢從豬頭扔進去,沒多久就從豬屁股被挖出來。
即使我為了克制自己,還拿了膠帶在底部的軟塞上貼個叉叉,或者拿麥克筆在洞口旁邊寫個"不准碰她屁股",最後都落得失敗收場。XD

現在要找這種塑膠撲滿,也只有一些雜貨文具店看得見,記得有紅、綠、藍、黃色,體型區分有小、中、大,照片上最新的這隻,應該就是最大的size了。

大學時代存過兩隻,一中一小,其中一隻對我有著獨特的意義,後來許的願沒有實現,但我繼續乖乖把它餵飽,剖開之後的錢一次捐掉,用這樣的方式把夢想畫上句點也很好。

這回買的豬豬塊頭還真大(汗),不知道何時才會存滿,這筆錢又要用來實現什麼呢?

我要慢慢思索著,有一天突然做出決定,嘿,很浪漫吧?(笑)

自然反應地投入零錢,不刻意去細看,偶然地發現豬仔已經吃飽的過程,我真的覺得超級有趣,也非常享受這種愉悅的感覺。

雖然現在是便利的時代,存錢直接用戶頭扣款最快,我想無論過多久,自己還是玩不膩用如此老氣方法來積累零錢的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大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