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嘉義市承辦台灣燈會『嘉有囍事』,難得有如此盛大的活動,正好身在嘉義的我,當然要趁機玩樂一下,順便拿著心愛相機練習拍夜景囉!!

3/1禮拜一,我先跑一趟看看燈會景況以及路線,主燈福臨寶島的高大,以及會場千變萬化的燈會作品,就讓我嘆為觀止。因為在這之前,我才跟家人溜去高雄縣義大世界還有高雄愛河看了燈會,卻都覺得不是頂好,猜想是非政府主辦,經費有限關係吧,這兩處的燈會都沒想像中盛大(義大世界別鬧了...只有一排花燈)。

或許是因此,兩相比較下,嘉義燈會實在可以說盛況空前,著實挑起我要好好趁此機會多拍些照片的念頭。
這個念頭,一燒就燒了連續五天!XD
是的,我從禮拜一拍到禮拜五,嗯,禮拜五算玩樂,哈~因為有明華園表演,而且是總團耶!有孫翠鳳、陳勝在、鄭雅升,能看到總團好笑又專業的演出,感覺真的很幸福,好像回到小時候,跑到廟裡,拎著板凳就坐在下方看野台戲、等撿糖果的時光。

會跑這麼多趟,當然也是因為自己技術不算嫻熟,沒有太多機會拍攝夜景,所以想多跑幾趟,也可以拍更多題材,有更多發想。
二來,燈會實在很盛大,花燈琳瑯滿目,除了啟明路這一帶的主要會場,中山路也配合了燈會,路旁盡是美麗的燈飾,夜晚騎過這些地方,看見整個城市被點綴得好美,感覺真的很幸福,如此璀璨如此浪漫,如此,在徐徐微風中引人微醺,這麼豐富的燈會,多走幾次才能逛得更盡興囉。

雖然這幾趟都是獨行,但我非常享受這種自在不受拘束的孤獨感。

看著眼前動人的燈海風貌,想奮力地拍,好好地拍,記住這美麗的時刻,也許照片不是最棒的作品,對我自己來說,卻會是最長遠最難以忘懷的記憶。

照片很多,尚在整理中,按奈不住想跟朋友分享的心,就先擺了一些上來,沒有刻意的排序,就只是邊整理邊上傳,不嫌棄就眼睛睜開看一下囉 XD

觀光局的2010燈會網站:http://www.taiwan.net.tw/2010taiwanlantern/
嘉義市政府的:http://www.chiayi.gov.tw/2010light/

裡頭都有主燈、副燈的介紹,很詳細喔!雖然燈會結束了,來看簡介回味一下也不錯啦XD



<2010台灣燈會>
<使用變焦鏡頭轉動,搭配B快門,可以做出這類效果囉,不過我偶爾玩玩而已,因為太抽象了XD>



<主燈-福臨寶島>

發射閃光彈~~ XD
我很喜歡這次台灣燈會的主燈,將近二十公尺高,站近看真的很有氣魄,而且整個燈體發光的設計呈現很漂亮,詳細的設計理念以及方式,官方網站也有介紹,雖然有開虎口不祥的穿鑿附會說法,但我是不太相信這種事情的,如此難得盛會,何不用肯定工作人員的用心以及對台灣、對嘉義祝福的祈願來參與就好呢?





<會場一角,右邊為第三座副燈「麒麟獻瑞」>




<煙火>
煙火真的好難拍啊,技術很差(泣)
誰來買個一萬顆天天放,讓我拍個夠XD














<祈福燈林>
祈福燈林是我這次最喜歡的燈區之一,加上燈林的佈置有高低起伏,很適合練習取景,所以也花了很多時間在這區拍攝。




<彩繪燈區>



<中山公園-祈願燈區>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大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