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親親親親親愛的高中死黨~小黃結婚啦!!(賀)
上週六在女方不嫌棄的邀請下,負責婚禮拍照的任務,雖然成果與一般專業的比起來是天差地遠,也幸好育婷不嫌棄我的作品,也很大方地讓我放一些上來跟大家分享。

這次的婚禮拍攝,算起來,是我入手Canon 450D之後第三次,前兩次是大老闆的訂婚、結婚,照片基於他人隱私,因此我就沒打算放上相簿。
每一次拍完,其實收穫最多的是自己。

審視著成果,我都會去回想,若當時取另一種景、或站在哪個位置、把握哪個時機按下快門,照片或許能更好。欣賞著別人的婚禮紀錄成果時,我也會反問自己,為何相似的流程與場景,我卻沒有想到這樣的構圖,營造不出那種氛圍。

器材是有限的,而感受與眼睛所看見的事物角度,卻有無限可能。

時間流動不止,婚禮紀錄最大的挑戰就是無法重來,只要能抓住那一瞬間,抓取到美好的情境,就能靠著一張張照片,帶領婚禮男女主角與親友們重溫美好的一刻,不論多久以後,恍如昨日,歷歷在目。

當然,我的資歷太淺,每場拍攝下來,對我來說,有太多太多可以進步的空間,我開心地檢討著自己,因為這是一種成長,每一回都是,牢牢記住缺陷,而謙卑面對稱讚,這些拍攝經驗,都是很珍貴的學習機會。

雖然一整天拍下來,精神上與體力上都是很大的消耗,但內心是非常非常滿足的。

尤其這一次育婷的婚禮,對我來說,意義更深。
其實當天要出發之前,我是很緊張的,哈,因為一來有好多會出席的高中同學,都是我從畢業後就未曾再見過的,二來,則是自己老友的婚禮,想要拍好照片的壓力會比前幾次都要大得多,因為畢竟意義非凡。

一早是先到婚紗公司陪育婷化妝,看見她穿著白紗的樣子,心裡突然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動,讓我差點淚水奪眶而出,哈。

因為看到自己好朋友找到幸福,穿上美美的新娘服,想起過去高中時代的點點滴滴,從年少到出社會,我歷經許多心境上的轉變,也嚐到酸甜苦辣的人生滋味,有時候卻發現,有些事,其實一如以往,沒有太多的變化,如同友誼以及那不變的笑容。

這些思緒在踏出婚紗店,婚禮拍攝正式進行時,就稍稍整理了起來,我讓心情與腦袋都進入婚禮拍攝使動模式後,開始了這天的重要任務。




<甜蜜小倆口>



<我愛拍手勾手的情境,哈>



<父母為女兒蓋上新娘頭紗>


<新人進場>



<新人進場>



<我最喜歡的一張~母女相擁>


<第二套禮服,寶藍色超漂亮!!新娘真的好正喔 *_____* b>


<送客>



<拍一些婚禮佈置~簽到本>



<觀看婚紗照的賓客>


<阿嬤超可愛~~還跟著我、新娘子一起比ya 哈哈哈>

p.s 親愛的老友,這張跟蓋頭紗那一張都還沒先丟給妳,之後在完整光碟中會補給妳的哦。

照片很多,所以就只挑幾張主題性的放上來囉~


在高雄福華舉行的第一場婚禮結束。
從此,我親愛的老友為人妻,為人媳,未來也會為人母,開始了另一段人生風景。

深深地祝福妳,我會獻上我最大最滿的祝福,願妳過得好,過得快樂!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大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