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電視節目真的越來越難看,尤其新聞台以及諸多口水節目,一個是重複無新意、業配新聞ㄧ堆,一個則是主題毫無營養、浮誇膚淺。

對我來說,最簡單就是關上電視走人。畢竟電視並不是我的生活重心,我是重度網路使用者,可以很彈性選擇想看與不想看的內容。

煩躁的是,家裡爸媽是單純的老一輩,下班後的消遣就是打開電視轉著,可能整個晚上或整天,就固定那幾個新聞、談話性節目收看,同樣內容一再重播也無所謂,口水節目總是那些自詡為貴婦的通告咖在call out問老公可不可以買包包,或者是卸妝、睡相直擊三小白爛主題,轟炸著我的父母,扼殺了他們理解外頭世界的寬廣度。

誰說成年人就有智慧分辨是非好壞?當是非界限混淆,惡魔藏在細節裡透過各種潛移默化的方式鑽進你的思想裡,你看這世界的角度就傾斜或者變得窄小。

幸好我的父母個性踏實溫和,他們不亂批評、不亂謾罵,所以我並不擔心口水評論會害他們變得思想偏激,卻擔心他們把台灣內鬥紛亂或者是電視媒體單方面給的訊息,竟當成了全世界,以為世界就是這樣的,對台灣明星的婚事八卦瞭若指掌,卻不清楚臉書IPO受全球矚目的原因。

當然,我說得過於嚴肅了,如果看看好笑的綜藝節目,看看知識性足的談話題材,那也沒什麼不好,紓壓嘛。我也會吃飯配康熙來了,偶爾笑到噴淚也很好玩,但主題如果是卸妝睡衣派對那類的一概謝絕(翻白眼)

但搞到黏在電視機前,轉來轉去幾個沒營養節目竟然消耗大半天時間,我真的不苟同這樣的生活型態,卻也充滿無奈,因為這是他們開心放鬆的方式,我再怎麼想干涉卻又找不到替代方式,只能慶幸至少二老有生活話題,日常作息也不受影響。

如果可以,如果你的家裡也有抱著電視與遙控器不放的人,想盡辦法帶他們出門,想盡辦法讓他們體驗不同生活,而不要被框在那幾十吋的狹隘荒誕世界裡。

電視竟成為我最討厭的家中擺設,這想法真是偏激了(無奈一笑) ,好吧,如果旅遊頻道如TLC或電影台因此消失,我也會無限惆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大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