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將盡之際,多少就會有一些感性心思思索關於這一年來的點滴。
有時日子過得匆匆,感受不到其中細微變化,但靜下心來,總是能理出點什麼。


若要說這一年裡,自己最大的改變,或許是莫過於生活上的作息以及對健康的重視吧。

但真正從心態上落實到實際生活裡,也大概是年中的事了。

到夏天快結束時,我越來越少熬夜。
後來因為搬到新租屋處,早晚都要帶mini出去大小便,早起習慣也因為這樣養成。
晨起是一件美好的事(除了近日氣溫驟降,被窩對我吸引力變大之外.. XD ) ,昨夜霜露未褪,還飄散在風中,讓早晨的空氣沾帶著些微涼意,朝陽初升,光線柔和溫暖,整個世界充滿剛剛甦醒的氣息,來往的人車尚帶著一點輕快悠哉,這是很棒的一刻。

一天之始能夠這樣不急不徐是好的,沉澱沉澱思緒,讓自己妥當打理好一切再出門,像是暖機一般,和緩地醞釀,到公司便能全心全意進入工作狀態,在情緒以及身體上,便不容易疲累。

晨起習慣固定下來,接著也開始要求自己飲食以及運動上的規律。
起初確實很容易撞牆,畢竟長期養成的惰性是恐怖的。
 
不過,我家弟弟當兵後減重十多公斤的事,成為我規範自己的一種助力, 白話一點就是俺被刺激到了,何以弟弟能瘦,姐姐卻還在偷懶?


在心態調整上,讓自己發現改變之後的益處,其實在習慣養成上最好。
飲食吃得清淡一些,少肉少澱粉,儘量自己煮,掌控食物的選購,也就有機會讓自己獲得均衡營養。

運動習慣也漸漸養成中,目前還在持續努力,前陣子慢慢調適來達到所謂的黃金定律【333】,接著又跟好麻吉約定了,用21天來養成好習慣,我挑戰的就是天天都要至少運動30分鐘,而且是有氧運動,不是在床上滾來滾去、或者遛遛狗這種不痛不癢的動。
 
 
好麻吉給我看了一篇文章,大意是說,任何事情的改變,其背後都一定會付出代價。
代價這個字眼,很容易使人聯想到壞處。

其實也可以視做一種犧牲或者是交換。
就好比飲食的改變,讓我付出時間這個代價。
我得花更多時間準備三餐,包括想自己一個人如何煮、如何處理食材、如何搭配營養...。

 可是我獲得太多太多比時間還重要的東西,所以一切值得。
 至少從10月到現在,我體重已經掉了快6KG,精神與體力狀態都改善很多,這是很重要的,沒有絕佳的精神,我該怎麼去應付工作以及各種資訊、知識的學習?


 
 在年末能夠踏出改變的一小步,把這樣的心情隨之帶向新的一年,便是我寫下這邊日誌的原因。

願自己要更好,並不是為了誰,[為了誰]的這種想法,有一天也會消散。

為自己而戰,為自己而健康,為自己而好好生活。

新的一年,2011,我希望..規劃幾趟屬於我自己的,獨特而又別具意義的旅行。

 願望不需要多。

 因為到頭來才發現,努力實現一件的過程中,時間也隨之悄然流逝。
 這一個願望,便值得我用一年的時間來鋪陳了。
  

   

 也願我身邊的每一個人,在99年將盡之時,是感覺幸福、滿足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大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