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78S  

IMG_8476S  

這是我的阿嬤。
個子嬌小,體力卻比我們這些年輕人好。
還可以一整天在田裡勞動,講話聲音宏亮,身體健康狀況不輸年輕人。

老人家不喜歡照相,只好忽然叫一聲阿嬤,拍下她抬頭的一瞬間。
有機會希望可以拍到笑得開心的阿嬤。

拍照沒有所謂的大景、沒有一定的時間與地點,單純地紀錄身邊的人事物,最近的我只想這麼享受拍照。
自自然然地,拍下我當時想拍的景象。
努力記下自己所能紀錄的每一刻,因為有些事,有些氛圍,有些表情,過了就不再,你再怎麼企盼也營造不出來的。


IMG_8469S  




IMG_8474S  



阿嬤長年勞動的手,關節已經變形,卻依然強勁有力。

這天我與阿嬤一起把早晨摘採來的竹筍削片後,再用熱水川燙,燙熟了的筍片,無論是拌炒、煮湯,美味極了!
外頭可是吃不到這種口味,每回都特別期待喝到阿嬤獨家的竹筍排骨湯,舀個兩、三碗不是問題,有時喝不過癮還打包回嘉義,用電鍋熱一熱,屬於離家遊子的湯,喝了胃開心暖。

IMG_8480S  


絲瓜棚架很矮,一百五十公分出頭的阿嬤可以輕鬆走過,我得彎著腰才能勉強穿越,忽地仰頭望,看見絲瓜枯黃的葉,竟與湛藍的天空如此相配。
或許,你永遠無法知道,世界會將什麼景色堆到你眼前,也永遠難以預料,自己會用什麼方式去發現。
這是一種有趣又引人入勝的狀態。

只有拿起相機,我才能透過觀景窗,發現這件美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大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